騙人的簡士哲

其實在我接觸網賺的時候,我也看過很多文章和一些討論簡士哲是否為騙子的一些言論,我想俗話講得好:一樣米養百樣人,那麼這就足以說明了,並不是每一種方式都適合每一個人。再好的賺錢方法,一定都會有批評和負面的聲浪存在。其實只要自己真的親身力行之後,你才可以體會箇中滋味。因為我已經有了親身經驗,那麼你可以聽聽看我的經歷。


一剛開始,在我的信箱裡面、FB的最新動態,總是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說:「你想要脫離貧困嗎?你想要在家也能賺錢嗎?」。然後一直在介紹網路行銷,一直在說這是一個讓你成功脫離貧困的事業。我當時就在想:「真的有這樣好嗎?如果他是假的,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趨之若鶩?」。所以,為了瞭解他們口中的網路賺錢,我就在我的FB的好友介紹下,我報名了簡士哲網賺大師的講座


當天,我在報到時有看見一個穿西裝的男子在旁邊走來走去,當時我還心想應該也是來聽講座的吧!想不到一個看似非常平凡的路人甲,竟是上台分享了他的賺錢經驗和心得,告訴我們要靠努力賺錢而不是靠勞力賺錢。


這實在有所感觸。試問一下,大部分的人是否都是靠著勞力在賺錢,但為何所有人都甘之若飴?所以我決定突破!我憑著一股衝勁就是想要脫離勞力的束縛。我決定跟著老師一起成長。就在我報名後的次日,我就上了網路財富所謂的一日課程。


其實一開始非常的平淡,就像是你去聽一般演講的過程一樣,先有主持人講一推話,再來就是老師開始他的講課。起初,我還有這麼一度後悔,想說該不會就這樣一整天都在講觀念吧!結果大約過了1小時,想不到最精彩最興奮的時刻到了。老師竟然在現場就真的領著我們大家一起賺錢,天呀!你無法了解我的興奮,一直以來都是去公司上班,幫公司做事情然後每月10號才可以領薪水。你有試過,馬上將老師自己的課程Po出去給幾千個你從未蒙面的人,然後馬上有人跟你購買,你馬上看到錢進帳,這種興奮程度。


如果你沒經歷過一定無法替體悟。其實當天真的只做了幾個簡單的動作,馬上開一個全新的帳戶,然後老師只是將他自己本身的課程,Po信件給在全世界幾千幾萬個人而已。老師也一直強調,名單的重要性,如果他沒有是先收集好這些名單的話,那麼怎麼可能會有人知道我們的資訊。我們總不能還像傳統業務一樣,一直去做一對一的陌生拜訪,這樣賺錢一定不快的。


我看著當天參加的學員,每一個人臉上所露出的笑容,我想他們一定跟我一樣,如果沒做出對的決定,哪來今日的悸動壓! 如果簡士哲真的是個騙子,那麼我想他一定是騙大家一起過更好的生活品質。

星期日, 11月 24, 2013

Facebook整合平台大計,讓消費者甘願交出個資

  • Facebook整合平台大計,讓消費者甘願交出個資


  • 「要用Facebook帳號登入嗎?」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一定不陌生。臉書勢力越來越龐大,舉凡手機程式,電腦網頁等需要帳號登入的情況幾乎都可見到這樣的詢問。顯然,臉書和各個產業的結合越來越緊密,快要讓人喘不過氣來了。

    這種用臉書帳號當平台帳號、再使用服務的方式,看似方便,卻有洩漏個資之虞,就算網站宣稱不一定得使用臉書帳號,也還是看得出臉書影響力無遠弗屆。

    連PS主機都「臉書化」

    自從PS主機開始能連上網際網路後,打遊戲的選擇和模式開闊了許多,不但能與三五好友共同殺敵破關,更能即時交換心得。在網路遊戲世界中,玩家還能匿名,可以讓真實世界中的個人資訊不會公開,減少無謂的麻煩。

    然而,從新一代PS4起,臉書正式和Sony合作,讓玩家能用臉書帳號走遍天下,在遊戲中有任何新發現、新進度,也可以發佈到臉書上。不過,玩家就因此無法匿名了,臉書上的一切資料,包括大頭照及姓名,都會在其他玩家面前曝光。

    其實,Google就做過同樣的事,將Google+和匿名性強的YouTube整合在一起,結果遭網友撻伐。臉書如果不想討罵,就得允許玩家匿名登入PS網路(PS Network, PSN),同時能加其他玩家當臉書好友。

    便利&隱私?

    臉書會如此有恃無恐其來有自。由於人們太常使用臉書,許多個資訊息都存在臉書資料庫裡,正好滿足其他應用程式所需,反正,只要和臉書結合,一切訊息就手到擒來了。

    綜觀各大平台及應用程式,很少有不和臉書合作的。電子商務平台如亞馬遜、音樂串流軟體如Spotify,甚至連汽車共乘服務,都有以臉書帳號登入的選項,而且還打著「與好友分享」的大旗。事實上,這些平台要的不過就是個資罷了。

    有些公司更狠,要求只能用臉書帳號登入,譬如Lyft這個共乘服務平台就是。雖說這樣能知道共乘者的長相,方便確認身份、保障各自的人身安全,但卻逼沒有臉書帳號的用戶得申請新帳號。

    或許「臉書帳號在手,世界任遨遊」的想法很炫,但會因此開懷大笑的,絕不會是個人用戶,因為個資早就被看個精光了。

    這麼方便,不用嗎?

    登入服務網Gigya的研究顯示,臉書的市佔率實在高,無論是一般社交、電子商務、教育、旅遊等方面,臉書都居眾社群網站之冠,市佔率最高甚至達79%。由此看來,大家寧願先選擇方便好用的服務,至於個資會不會洩漏,就再說吧。

    但不要忘了,臉書往往承載了個人喜好、政治立場、行為習慣等資訊,這些可能連好朋友都不知道的資訊,一旦流到了各個服務平台手裡,或許就成了對方推銷產品的目標。

    話雖如此,臉書的社群連繫功能依舊難以忽視。聽到好聽的音樂、成功破關、吃了美食等值得分享的訊息,用臉書發佈確實方便,當然,有沒有人會回應則是另一回事。這波整合臉書熱潮究竟會燒到哪?在享受臉書分享功能之餘,我們是否想些妙招,避免個資流入大公司手裡呢?無論如何,小心絕對是上策!

  • 出處: http://n.yam.com/wired/fn/20131122/20131122912557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