騙人的簡士哲

其實在我接觸網賺的時候,我也看過很多文章和一些討論簡士哲是否為騙子的一些言論,我想俗話講得好:一樣米養百樣人,那麼這就足以說明了,並不是每一種方式都適合每一個人。再好的賺錢方法,一定都會有批評和負面的聲浪存在。其實只要自己真的親身力行之後,你才可以體會箇中滋味。因為我已經有了親身經驗,那麼你可以聽聽看我的經歷。


一剛開始,在我的信箱裡面、FB的最新動態,總是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說:「你想要脫離貧困嗎?你想要在家也能賺錢嗎?」。然後一直在介紹網路行銷,一直在說這是一個讓你成功脫離貧困的事業。我當時就在想:「真的有這樣好嗎?如果他是假的,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趨之若鶩?」。所以,為了瞭解他們口中的網路賺錢,我就在我的FB的好友介紹下,我報名了簡士哲網賺大師的講座


當天,我在報到時有看見一個穿西裝的男子在旁邊走來走去,當時我還心想應該也是來聽講座的吧!想不到一個看似非常平凡的路人甲,竟是上台分享了他的賺錢經驗和心得,告訴我們要靠努力賺錢而不是靠勞力賺錢。


這實在有所感觸。試問一下,大部分的人是否都是靠著勞力在賺錢,但為何所有人都甘之若飴?所以我決定突破!我憑著一股衝勁就是想要脫離勞力的束縛。我決定跟著老師一起成長。就在我報名後的次日,我就上了網路財富所謂的一日課程。


其實一開始非常的平淡,就像是你去聽一般演講的過程一樣,先有主持人講一推話,再來就是老師開始他的講課。起初,我還有這麼一度後悔,想說該不會就這樣一整天都在講觀念吧!結果大約過了1小時,想不到最精彩最興奮的時刻到了。老師竟然在現場就真的領著我們大家一起賺錢,天呀!你無法了解我的興奮,一直以來都是去公司上班,幫公司做事情然後每月10號才可以領薪水。你有試過,馬上將老師自己的課程Po出去給幾千個你從未蒙面的人,然後馬上有人跟你購買,你馬上看到錢進帳,這種興奮程度。


如果你沒經歷過一定無法替體悟。其實當天真的只做了幾個簡單的動作,馬上開一個全新的帳戶,然後老師只是將他自己本身的課程,Po信件給在全世界幾千幾萬個人而已。老師也一直強調,名單的重要性,如果他沒有是先收集好這些名單的話,那麼怎麼可能會有人知道我們的資訊。我們總不能還像傳統業務一樣,一直去做一對一的陌生拜訪,這樣賺錢一定不快的。


我看著當天參加的學員,每一個人臉上所露出的笑容,我想他們一定跟我一樣,如果沒做出對的決定,哪來今日的悸動壓! 如果簡士哲真的是個騙子,那麼我想他一定是騙大家一起過更好的生活品質。

星期一, 2月 25, 2013

網路世界,就是文案租界

網路世界,就是文案租界

大家都說現代人是活在網路世界裏,上班回家開電腦,上車吃飯低頭看手機。但更精確一點的說,我們其實是活在文案,無所不在的網路租界裏。

文案創意,對於品牌溝通與網路行銷多重要?看看Yahoo!百花爭鳴的首頁就知道!

網頁爭點選,文案爭奇鬥艷
從上捲到下,密密麻麻的文字,從關鍵字、信箱、專區、特區、商城、拍賣、專欄、banner,橫幅等都是文案,甚至連新聞,也可能是一則用新聞稿型式,所置入的文案,只是巧妙的偽裝,讓你不會像面對一般廣告,架起心理城牆去防禦它而已。

再從入口網站,進入其他網頁,那更是不用說了!網頁搜尋的關鍵字廣告、youtube的微電影、熊熊跳出來的彈跳視窗、fb的動態時報,粉絲頁與遊戲邀請、部落格的文章、線上購物網的商品、論壇網站的討論專區、新聞網站與信箱裡的電子報…琳瑯滿目,搔首弄姿的文字,為的就是贏得你須臾點閱的青睞。

不過,文案看似重要,但也不代表所寫,網友與網購者就會照單全收。除了要了解網友上網搜尋資訊的心理與習性,也要熟知各種網路平台類型的撰寫技巧,溝通才能輕鬆達陣。

文案有「五要」,點閱才有效
要寫好網路文案,要掌握「五要」的基本觀念,才能將鍵盤化為增加點閱之鑰:

一、字句要簡短:若能短到七字以內最好。在資訊爆炸,快速瀏覽的時代,言簡意賅,一針見血,才能抓住想省時的消費者目光,做好長句變短句的練習,就很重要,如告訴網友:「不學好英文,小心你是下一個『淘汰郎』!」,不如就寫「別做英文淘汰郎」。

二、訴求要直接:網友瀏覽一個頁面平均只有3秒,標題或主旨都必需在3~5秒內,直接了當的把訊息與來意說清楚。拐彎抹角、賣弄懸疑、欲言又止的平面廣告文案手法,在網路上反而不適用。如:「房屋仲介不會告訴你的十件事…」,就可改成更直接的「買賣屋必看十事」。

三、利益要夠強:網友上網搜尋或瀏覽,都是為了獲得有利於他的好康、情報、資訊或產品,所以利益陳述要夠強。而此處所講的利益,是指「消費者利益」,也就是讓網友與消費者覺得對他切身有幫助或好處的訊息,如:「熟女凍齡五秘訣」、「捧鐵飯碗的備考鐵則」、「火辣正妹最常現身的火鍋店」。

四、說法要新鮮:網路是年輕網友匯聚的大本營,愈是好玩的圖文,愈是新奇的說法,才能被轉載分享,也就是年輕人常掛在口中的「有梗」,用白話來說,就是有趣或意想不到的說法或回答,如:有個聽眾問一個演講大師:「您上台演講,都不緊張發抖嗎?」大師幽默的回答:「會呀!但緊張都被我抖掉了!」

五、用字要關鍵:網友尋找資訊與情報,都會運用搜尋欄位,而網友搜尋時,都會很習慣的去鍵入關鍵字,所以設計文案或撰寫文章,就要很「字」然的把關鍵字包含在字句裏,而且愈多愈好,才能增加被搜尋找到的機會。或者加入時下的熱門流行關鍵字,也能增加訊息曝光次數,讓更多人意外搜到你。如:簡報課程加進熱門關鍵字「瑤瑤」後,就可成為「讓簡報,成為吸睛的瑤瑤。」

與其說現在是網路行銷時代,不如說現在的網路傳播,已進化到「內容行銷」的年代,特色透過是「自寫自貼、自編自演」,親身去執行自己想要的溝通傳享的內容,自己既要是寫手,也要是演員,只有深諳文案創意的賣家,才會是網路時代以小坐大的贏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