騙人的簡士哲

其實在我接觸網賺的時候,我也看過很多文章和一些討論簡士哲是否為騙子的一些言論,我想俗話講得好:一樣米養百樣人,那麼這就足以說明了,並不是每一種方式都適合每一個人。再好的賺錢方法,一定都會有批評和負面的聲浪存在。其實只要自己真的親身力行之後,你才可以體會箇中滋味。因為我已經有了親身經驗,那麼你可以聽聽看我的經歷。


一剛開始,在我的信箱裡面、FB的最新動態,總是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說:「你想要脫離貧困嗎?你想要在家也能賺錢嗎?」。然後一直在介紹網路行銷,一直在說這是一個讓你成功脫離貧困的事業。我當時就在想:「真的有這樣好嗎?如果他是假的,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趨之若鶩?」。所以,為了瞭解他們口中的網路賺錢,我就在我的FB的好友介紹下,我報名了簡士哲網賺大師的講座


當天,我在報到時有看見一個穿西裝的男子在旁邊走來走去,當時我還心想應該也是來聽講座的吧!想不到一個看似非常平凡的路人甲,竟是上台分享了他的賺錢經驗和心得,告訴我們要靠努力賺錢而不是靠勞力賺錢。


這實在有所感觸。試問一下,大部分的人是否都是靠著勞力在賺錢,但為何所有人都甘之若飴?所以我決定突破!我憑著一股衝勁就是想要脫離勞力的束縛。我決定跟著老師一起成長。就在我報名後的次日,我就上了網路財富所謂的一日課程。


其實一開始非常的平淡,就像是你去聽一般演講的過程一樣,先有主持人講一推話,再來就是老師開始他的講課。起初,我還有這麼一度後悔,想說該不會就這樣一整天都在講觀念吧!結果大約過了1小時,想不到最精彩最興奮的時刻到了。老師竟然在現場就真的領著我們大家一起賺錢,天呀!你無法了解我的興奮,一直以來都是去公司上班,幫公司做事情然後每月10號才可以領薪水。你有試過,馬上將老師自己的課程Po出去給幾千個你從未蒙面的人,然後馬上有人跟你購買,你馬上看到錢進帳,這種興奮程度。


如果你沒經歷過一定無法替體悟。其實當天真的只做了幾個簡單的動作,馬上開一個全新的帳戶,然後老師只是將他自己本身的課程,Po信件給在全世界幾千幾萬個人而已。老師也一直強調,名單的重要性,如果他沒有是先收集好這些名單的話,那麼怎麼可能會有人知道我們的資訊。我們總不能還像傳統業務一樣,一直去做一對一的陌生拜訪,這樣賺錢一定不快的。


我看著當天參加的學員,每一個人臉上所露出的笑容,我想他們一定跟我一樣,如果沒做出對的決定,哪來今日的悸動壓! 如果簡士哲真的是個騙子,那麼我想他一定是騙大家一起過更好的生活品質。

星期一, 2月 25, 2013

從搜尋行為看2013消費趨勢

從搜尋行為看2013消費趨勢

在2012年大環境的不景氣下,油電雙漲、實價登錄、美國旅遊免簽政策連環發酵,民眾期待以小成本發揮大效益,再窮也要享樂,精省商機順勢而起。Yahoo!奇摩公佈的2012年度廣告主人氣關鍵字排行榜,「精省」和「娛樂」相關字組不意外拔得頭籌,忠實地反映台灣網友關心的議題趨勢,影響台灣各項產業的行銷脈動。

精省、娛樂 年度最夯關鍵字
綜觀2012年度廣告主人氣關鍵字排行榜,可看出廣告主掌握政府政策與民眾不景氣也要享樂的消費心理,抓緊時機加碼投資關鍵字廣告,搶賺小資族和娛樂商機。「油電雙漲」帶動精省效應,『免費、好康、折價、便宜』等關鍵字熱搜,平均搜尋量相較去年攀升超過180倍。

而在不景氣也要享樂的消費心理發酵下,影音娛樂夯!『影片、演唱會、音樂、K-pop』等關鍵字年平均搜尋量成長近28倍。隨著「實價登錄」購屋交易透明化政策實施,『房屋』、『房價』字組年搜尋量分別順勢成長超過70倍與20倍。而美國旅遊免簽、香港開放自行線上簽證與英國通過打工渡假協議,無疑為旅遊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,讓各家廣告主加碼投注關鍵字廣告,推升『免簽旅遊』、『廉價航空』、『打工渡假』成為廣告主人氣關鍵字。 


搜尋量就代表消費者需求的洞察,因此廣告主在選擇關鍵字上,必須將品牌的行銷主導權交付給消費者,也就是從使用者的角度做為思考的出發點。「去年大家可以感受到整個市場的不景氣,我們發現很多的搜尋行為,都是在這樣的經濟背景,去驅動消費者的需求動機。既然市場氛圍如此,我們就透過消費者對價格的敏感度,把適合的廣告遞送出去。」Yahoo!奇摩媒體業務總監陳仲熙表示。

「2012年很明顯的趨勢,是小資族群的興起。他們在金錢上擁有有限的資源,這使得他們希望透過金錢的靈活運用、細節的謹慎堅持,得到最有品質的結果。」Yahoo!亞太區行銷研究分析部經理蘇建勳對於消費者行為深入研究,並經由洞察結果提供廣告主精準行銷的建議。因此,面對2012年相當重視「價格」和「品質」的消費者,『精省』、『娛樂』成為廣告主熱門購買的關鍵字,實至名歸。

搜尋三大產業 價格、品質最重要

【旅遊】自助旅行、主題行程最熱門
雖然經濟不景氣,民眾對於旅遊的需求仍然不減,透過網友的搜尋內容,可以窺知旅遊消費者有兩項趨勢,第一項是「自助旅行」的盛行,原因來自於消費者對於價格的挑剔,認為自己搭配的行程較為經濟實惠;第二項則是旅遊文化的成熟,消費者逐漸自行透過網路規劃旅行,甚至購買機票、訂購房位等,不如以往依賴旅行社。而這兩項趨勢,都回歸到2012年消費者對於「價格」和「品質」的內在需求。

面對這樣的消費趨勢,旅行社逐步發展出兩項解決辦法。第一項是針對價格敏感的消費者,提供最便宜經濟的旅遊行程,以價格低廉、利潤少的產品為主,關鍵字以「便宜」等相關字為吸睛手段;第二項則針對要求品質的消費者,提供網友無法自行完成的「深度主題旅遊」,別出心裁又可維持利潤,關鍵字主打「特色旅遊」等相關字組,例如去年的日本旅遊,極具特色的京都和北海道首度超越東京,成為最多國人選擇的旅遊城市。

【汽車】二手車、租車成年度黑馬
2012年網友在汽車品項的搜尋趨勢也有重大轉變。根據統計發現,去年「二手車」、「中古車」、「租賃車」的搜尋量相當龐大,同時也改變了廣告主投放關鍵字廣告的策略與訴求。首先在二手車方面,網友特別注重汽車是否節省耗能,因此「節能省油」這類文案在去年相當受歡迎;此外,網友也相當在意中古車的品質,因此許多品牌順勢推出「原廠認證」等解決方法因應消費者需求。

租車方面,在2012年的搜尋成長量相當可觀,主要有兩項趨勢。第一個是「短期租車」,反映了民眾省下汽車購買的開支,但是在國內旅遊時,仍有交通上的需求;另一個是「企業租車」,原因是許多企業為了撙節開支,從原本的公司配車、買車,改以企業租車做為替代。而在新車的促銷上,則有別於以往強調造型、性能等訴求,改以「分期年利率」、「免費贈品」及「節能省油」為誘因,高度的搜尋量和點擊數成功契合了消費者對於「價格」和「品質」的需求。

【房地產】小資也想找個好住宅
政府在2012年實施實價登錄、奢侈稅等政策,普遍認為房產業在去年會面臨房市低迷的狀況。然而調查顯示,雖然一般民眾的看屋數下降,網路搜尋量卻是上升的,甚至在兩項政策實施之後,在Yahoo!奇摩有兩波明顯竄起的搜尋量。陳仲熙認為,政策並沒有衝擊到民眾對於買屋的需求,只是面對緊縮的荷包,消費者仍以價格為主要考量,搜尋關鍵字詞多為「小資宅」、「便宜住宅」、「降價住宅」等。而消費者重視「品質」也反映在房地產業,生活機能、公共區域、屋況細節等次要考量逐漸受到消費者重視,充分反映民眾想要「精省」的心態。

面對這樣的搜尋趨勢,Yahoo!奇摩建議房地產業者在官網建立「便宜住宅」、「小資宅」專區,抓準消費者對於價格較為敏感的心理,成功創造流量與商機。此外Yahoo!奇摩也觀察到,去年衛星城市的相關字詞也相當受到網友喜愛,若能善加搭配,如「中和二手屋」、「蘆洲降價專區」等,必能成功吸引消費者,提高銷售機會。

洞察消費需求 全面搜尋佈局
蘇建勳認為,品牌的競爭早在消費者開始搜尋的那一刻就已經開戰,「以中古車為例,有60%的網友每週固定瀏覽相關網站;而喜好旅遊的消費者則兩、三天就搜尋一次。如何在消費者搜尋的過程留下好印象,是品牌在前端就必須思考的部分。」根據調查,67%的關鍵字廣告雖然沒有被消費者點擊,但是依然在消費者心中留下品牌印象,成為最後挑選品牌的關鍵因素。由此可見,廣告主必須提前做好全面的品牌佈局,才能成功達成最終銷售目標。

「消費者在搜尋時,其實是在找一個滿足他的答案。」陳仲熙認為不同時期,消費者會尋求不同的解答。舉例來說,有旅遊需求的消費者,在三個月前會先從「出國」、「旅遊」等廣泛字組進行搜尋,並且偏好素人角度的分享文章;而隨著時間接近,關鍵字會越加精準,如「特惠行程」、「便宜機票」,最後則出現「日本京都名店」等細部搜尋。因此,廣告主必須針對消費者的搜尋習性,挑選正確的關鍵字和文案內容,長期進行品牌的階段性任務。

Yahoo!奇摩根據長年的搜尋行銷經驗,已能精確預測出2013年消費者搜尋時機和趨勢,替廣告主策劃全年度的品牌佈局。從「初期思考」、「中期準備」到「最終購買」的消費時程與洞察,協助品牌從消費者的角度思考,運用關鍵字和廣告文案遞送產品訊息,一再與消費者溝通,促成最後的點擊購買。

2013「精省」精神延續
2012年台灣最重要的「精省」精神,將會延續到2013年,消費者對於2013年的消費景氣普遍不看好,在消費上會呈現更理性的消費,而這也會同時反應在廣告主的廣告投資上,「精準」、「效益」成為品牌投放廣告的兩大重點。根據DMA統計,2012年網路付費關鍵字有約13.43%的成長率,見證了Yahoo!奇摩長年致力於各項行銷工具的靈活運用,成功協助品牌夥伴透過關鍵字行銷,精準接觸消費者、傳達品牌訊息,創造品牌的銷售藍海!若想了解更多,請上Yahoo!奇摩搜尋。


出處: http://tw.marketing.campaign.yahoo.net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